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金华市长宁幼儿园开展“节水护水,点滴在心”节水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10:23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水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特殊资源,为了培养幼儿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养成节水习惯,提高幼儿保护环境的能力,呼吁每一个社会成员节水护水,在5月15日—5月21日第三十一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之际,金华市长宁幼儿园以“浸润体验”的形式开展了“节水护水,点滴在心”节水宣传周活动。

课程中探秘,感知水之珍贵

“开始变魔术喽!这是一瓶生病的水宝宝,怎么把它变回干净的样子呢?” 大班的孩子们和老师一起来做“污水净化”小实验,了解到原来污水可以通过过滤变干净,真是神奇!不过,污水经过过滤和杀菌才能变成健康的饮用水,我们要保护好水资源,不让它生病!孩子们通过实验的方式知道了我们为什么要保护好饮用水源。此外,小班的孩子们通过手势舞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举手投足间,凝聚宝贝们的初衷: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节约用水。

画笔下表现,化身小小宣传员

清澈的水、嫩绿的草、蓝蓝的海洋……鲜艳的色彩在中班小朋友们的笔下倾泻。他们化身一个个“小小节水宣传员”,用稚嫩的小手描绘出自己的节水心愿,创造出一张张五彩缤纷的节水宣传画。小朋友与老师一起集思广益,积极收集节水“金点子”,一张张设计稿在孩子们的笔下精彩纷呈,时时刻刻提醒着大家要节约每一滴水。

生活中实践,我是节水小能手

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每一位社会成员从生活中的点滴出发。幼儿园通过公众号向家长和社会发起“惜水、节水、爱水”的倡议,呼吁更多人加入到节约用水的行列中。一起参与“光瓶行动”,尽量少购买饮用瓶装水,避免“半瓶水”的浪费,每天带来幼儿园的水要喝完;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讨论了许多有趣的节水好办法,如:洗手时孩子们要小心翼翼地打开水龙头,尽量让水流小一点;用淘过米、洗过菜的水来浇花;在家用完洗衣服的水可以冲洗马桶、拖地板等节水小妙招,倡议大家让生活里的每一天都成为“节水日”。

“环境保护,教育为本”。金华市长宁幼儿园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通过“节约用水、全民参与”的世界水日宣传活动,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教育阵地作用,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