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金华市各级公共机构积极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15:10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金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金华市城市节约用水指导中心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印发活动通知,编设宣传口号,发放节水宣传画、节水标牌,进行节水宣传,推进节水工作,推动节水型单位创建,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光瓶”行动、“无废城市”城市建设、塑料污染治理、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营造“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良好氛围。

一是充分认识宣传周重要意义。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节约用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城市节水减排,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公共机构节水是城市节水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时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积极开展宣传周活动,当好全社会节水的示范榜样。金华市城市节约用水指导中心向全社会发放“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绿色家园”“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绿色家园”“节约用水 全民参与”等宣传画3000张,“节约用水 全民参与”节水标牌1000块。

二是开展丰富多样节水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和宣传画,悬挂横幅标语,发放节水手册,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举办节水进课堂、开展节水征文,征集节水漫画、小视频,参观节水设施,开展节水技术培训与交流,开展“光瓶行动”等多种形式,激发参与城市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义乌市举办首届“我为节水代言”暨节约用水承诺活动得到建设部领导点赞,兰溪市开展“美丽城市一起共建,节约用水你我先进”宣传活动,婺城区、东阳市、武义县在行政中心开展节水宣传,市长宁幼儿园开展“节水护水,点滴在心”系列活动,市机关幼儿园、市机关婺江新村幼儿园向家长幼儿发放节约用水倡议书,市方格外国语学校开展“节水光瓶——我们在行动”系列宣传,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美丽校园你我共建,节约用水你我先行”宣传活动,市江南中学组织召开节约用水主题班会。

三是营造节水、惜水浓厚氛围。金华市档案馆、市委党校、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资规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执法局、市公积金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人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市烟草局、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市建设监察支队、市机关幼儿园、市机关婺江新村物管中心、市体育中心、市体校、市体彩中心、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市职业技能管理服务中心通过显示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内容、宣传视频。市政协办、市档案馆、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科协、市妇联、市工商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体育局、市供销社、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市职业技能管理服务中心、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安全管理中心等部门组织张贴节水标牌、节水宣传画。

四是扎实推进节水管理工作。全市各级公共机构以2022年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契机,宣传贯彻《关于加强城市节约用水工作的指导意见》(建办城〔2021〕51号)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履行公共机构节水职能,健全节水工作机制,完善节水管理制度,提高用水效率,组织节水设施排查,推广节水型器具和节水技术,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现象,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位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

五是推动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根据省、市节水行动方案要求,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及复核工作的通知》,明确2022年市、县两级所属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力争80%以上建成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2017年创建为节水型单位的公共机构要完成复核工作。各级公共机构在节水周期间对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标准,围绕“水计量率、节水器具普及率、人均用水量、用水器具漏失率、节水宣传、非常规水源利用、计划用水”等17项指标,做好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及“五年一复核”的相关准备工作,力争2022年5月30日前完成自查申报。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