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节水行动 你我同行
长兴县机关事务中心积极开展节水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14:27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长兴县机关事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惜水意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为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1.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围绕节水宣传周主题,号召各公共机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浙政钉群、微信群、短信、海报、横幅、电子屏、广告屏、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载体广泛宣传节水周口号、节水窍门、节水法律法规和知识等,切实增强机关干部职工节水惜水意识和自觉行为,调动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节水行动,做节水减排的传播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其中县气象局、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利用气象短信、浙江农民信箱、移动信息平台发送公益短信1120000余条;雉城街道发挥村居社区志愿者力量,走街进院,开展节水型水龙头集中检查,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2.精心组织节水宣传周活动。县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县建设局、商务局等单位在县八佰伴购物中心广场集中开展2022年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商场用水区域节水标语张贴,节水器具等情况开展检查,并对其节水工作进行指导,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节水意识;现场设置宣传展台和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动员广大市民在手机朋友圈转发节水宣传活动,积赞兑换节水宣传纪念品,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节水环保袋等500余份,进一步扩大节水宣传活动的参与率和知晓覆盖面,夯实城市节水社会基础。

3.集中开展节水器具大巡检。节水宣传周期间,要求各公共机构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节水器具使用全方位检查,重点针对用水器具、阀门、设备的使用情况检查,切实抓好用水节水管理,防止“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同时要求各用水单位牢固树立节水观念,重视日常节水管理和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主动更新节水器具,创新节水技术,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此次的节水执法检查行动中,未发现浪费用水现象,各单位提前营造了良好的节水氛围。

下一步,县机关事务中心将继续做好日常用水定额管理,进一步在各公共机构中推广节水器具,深挖节能潜力。同时,联合县水利局、县建设局制订下发2022年度节水型公共机构创建任务,加强与各创建单位的沟通联系,对其具体创建工作提供指导,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