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头条信息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做好《习近平在浙江》学用工作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直属机关党委

    4月29日上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樟清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芬萍、刘文波、倪艳红、华来成作交流发言。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和部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谢济建指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在学懂弄通、对标对表上持续发力,“第一议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常态化学习运用《习近平在浙江》等特色教材,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中的教训,推动不想腐的自觉转化为不敢腐的自律;关键要在齐抓共管、抓源治本上持续发力,自觉把落实“五张责任清单”、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等重点工作抓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核心要在干净干事、勤政廉政上持续发力,加固作风堤坝、抓好问题整改、敢于担当作为,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守规矩、尽本分,全力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1366”行动计划,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同志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切实将肩上的担子挑起来;要把管党治党工作严到底,把握规律、精准施策,切实将存在的短板补起来;要在履行“一岗双责”上当表率,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切实将明确的任务抓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审议了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查自纠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