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舟山市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09:35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促进绿色低碳发展,4月22日,舟山市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12号会议室召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四级调研员孔凡昆主持会议,市属有关单位节能负责人、各县(区)中心节能管理人员约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数据会审培训会精神,并对《舟山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2022年舟山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关于2022年舟山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明确各级公共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得力措施,加快形成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能耗统计、示范单位创建、零碳机关创建、合同能源(碳)项目管理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会上市属各单位、各县(区)也针对目标任务,围绕落实零碳机关创建、绿色学校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等方面展开研讨,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的建议。

随后,孔凡昆对2022年节能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级公共机构认清形势,坚决落实节能降碳目标任务;二是要求扎实工作,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三是要求凝聚合力,共同打造节约示范标杆。

会上,刘海斌对今年工作作了强调,他认为,全市上下各级公共机构要认真学习国家、省市有关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法规,着力做好贯彻落实。他强调,各公共机构一要形成工作共识,围绕中央、省市关于节能低碳工作要求,同心协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二要做实联创共建,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决心;三要实现成果共享,各项示范创建工作既是各部门的工作,也是中心的主要工作,要努力实现中心与各级公共机构共进、共享的双赢效果。

下一步中心将按照舟山市第八次党代会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协同有关职能部门等各级公共机构在零碳机关、无废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等方面下功夫,全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努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现代海洋城市贡献力量。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