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党务信息

    聚焦“四个讲清楚”小小党建指导员也能发挥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新新饭店党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新饭店党委结合实际,推行党建指导员制度,选派优秀党员深入一线,开展党建政治引领和业务指导工作,聚焦“四个讲清楚”,扎实推进饭店党建工作全覆盖。

    一是把目的和意义讲清楚。开展思想动员,加强政治引领,全力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党建指导员通过微党课、专题研讨等形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目前,16名党员共宣讲微党课16场次,宣扬建党精神、传承担当意识、树牢责任理念。

    二是把方向和核心讲清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心实意指导业务工作。党建指导员一方面把饭店政策制度及时传达、认真解读,另一方面把员工对工作中合理性建议反馈给饭店党委,推进饭店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收集到的合理性建议18条,落实工作改进26项。

    三是把初心和宗旨讲清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细致入微建设暖心工程。以“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指引,坚守初心使命,真诚地为员工办实事。党建指导员广泛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与普通党员谈、与团队负责人谈、与一线员工谈,了解在员工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解决实际问题。目前,落实开设员工夜宵、宿舍改造、修缮食堂和停车棚等7件具体实事。

    四是把定位和作用讲清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宣传队”“播种机”作用。党建指导员时刻注重在实际工作中的“宣传员”“指导员”和“服务员”的定位,在不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指导员感召下,员工入党积极性高涨,今年收到入党申请书12份,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