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德清县机关事务中心三举措当好限塑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1-07-07 15:50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德清县机关事务中心

今年以来,德清县机关事务中心紧扣全县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总体要求,积极争当限塑排头兵,示范带动全县公共机构践行好限塑行动。

一是当好示范员,行动上快落实。在行政中心率先开展限塑行动,通过与食堂、超市负责人签订限塑承诺书、制作限塑宣传标语、不定期开展检查等形式,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打包盒使用,6月份以来,就机关食堂、超市等开展检查4次,发现问题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并在一楼、二楼食堂分别安装环保袋发放机,免费为机关干部提供可降解环保袋。

二是当好宣传员,思想上真重视。以贯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契机,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明确各单位要落实好垃圾分类、限制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用品等。并积极利用工作群发放温馨提示、制作宣传样本等形式,常态化引导好全县各党政机关提高思想认识,推进限塑入脑入心。

三是当好检查员,措施上出实招。深入党政机关开展限塑大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行政中心驻外公共机构10家,要求各单位严禁使用不可降解打包袋、打包盒,会议室要严格限制使用一次性纸杯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限期整改。并指导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学习例会等形式营造好限塑氛围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