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创造绿色家园,从堆肥开始
——金华市机关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16:26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222.jpg


每一颗果皮、每一片枯叶,都是为了我们的土地而存在。堆肥不仅是处理厨余废弃物的方法,更是将自然之恩回馈大地的行动。为迎接第55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金华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以“创造绿色家园,从堆肥开始”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带领幼儿探索从厨余垃圾变身有机化肥的神奇之旅。

活动中,教师以图片、视频等方式开展堆肥主题教育,通过介绍波卡西堆肥法、厌氧发酵等方法让幼儿了解厨余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课后,幼儿把日常的瓜果蔬皮放入堆肥桶,利用发酵、制作酵素、烘干等途径,使其转化成有机肥料浇灌给幼儿园的花草蔬果。被有机肥料浸润过的土壤结构变得更松软,更加促进种植物的茁壮生长。在实践过程中,每一次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都让幼儿真切地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从中汲取了成长的能量。

堆肥是绿色循环的起点,是环保、节约资源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有益尝试。参与堆肥,让幼儿用行动参与建设绿色家园,从小事做起,播撒绿色希望,创造绿色未来。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