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龙泉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09:13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6月13日至6月19日为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6月13日至6月12日为龙泉市节能宣传月,为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普及节能知识,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低碳节能行动,龙泉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紧紧围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活动主题,多措并举、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市行政中心一楼大厅内集中布置展板、宣传栏,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办公室节能好习惯、生活节能小窍门等,同时通过显示屏滚动播放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塑料污染治理等宣传片和“我们减塑,给地球减负”“绿色节俭好生活”“放下塑料袋,拿起环保供袋”“少用一次性,减塑在进行”等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深入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勤俭节约、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树立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

二是拓宽活动形式,提高宣传成效。组织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国管局组织的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节能降碳云展播、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等活动,体验了全新的宣传氛围;与单位工会联合举办内容涵盖节能降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及相关节能知识的竞答活动,以促进对节能知识的了解,从而提高节能意识,树立绿色发展新理念;利用微信工作群向行政中心各单位发出“龙泉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节能宣传周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从小处发力,从多处着手,努力践行绿色低碳新理念,争当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宣传者、行动者、引领者;在全国低碳日,精心组织“绿色出行日”和“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我们按照活动计划安排,电梯3层以下不停靠,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倡导绿色低碳出行,鼓励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步行、骑自行车、乘公交车外出,以绿色低碳的办公、出行方式真正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低碳绿色环保,进一步提高节能宣传实效。

三是开展节能督查,落实节能实效。为进一步落实宣传效果,我们利用此次宣传月活动,对行政中心各单位日常节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是督查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节能行为、非办公电器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是否有“长流水”、“长明灯”等浪费现象,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予以批评,督促其整改,推动全体干部职工真正实现从实际出发、从点滴做起,履行节能责任,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