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磐安县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
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09:44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下发的节能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公共机构各项节能活动,按照县公节办《关于全县公共机构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磐安县于6月13日-6月19日开展了“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刻贯彻“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与“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双主题,各单位积极响应,快速落实,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安排。磐安县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开展,在领导的带领下,对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组织各个单位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节能减排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申节能降耗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政策规定,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县各单位干部争做节能表率,身体力行促进节能减排工作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二是丰富内容,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科普E站、农村科普画廊、张贴海报等形式对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主题,联系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一是科室带头引领,制作易拉宝两对和宣传手册1000册,在政府大院进行摆放陈列与分发,做到宣传范围广而精准。二是向各单位上传下达,要求各单位节能联络员向干部职工发送相关节能信息,并在办公区域张贴节能提示。各单位纷纷积极响应,通过公众号、美篇推文,节能视频制作,节能标语张贴投放等进行宣传。三是围绕活动主题,在全县科普E站播放绿色理念、绿色办公等知识,在全县34个农村(社区)科普画廊张贴节能海报,宣传节能知识和节能常识。深入宣传了低碳发展理念,普及了应对气候变化知识,进一步倡导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三是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紧扣宣传周主题,积极开展各项节能活动,一是开展了一次全县单位节能工作大检查。对各个单位内部节能标识损毁的及时予以更新;对各个单位用电、用水、办公耗材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抽查;二是要求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带头推行绿色办公,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及洗漱用品,反对奢侈浪费,倡导“光瓶”行动,开展“光盘”行动,提倡朴素节俭。三是通过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减少照明、节约用电、在打印机上张贴正反打印温馨警示语,并提示夏季室内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度等,增强了单位干部职工责任和节能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办公、生活照明的节电以及工作出行的节约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县单位干部职工及全县人民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达到了节能宣传的目标。我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将节能工作推向深入,常抓不懈,通过行动为建设磐安县美丽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