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金华市深入开展全国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8 11:31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根据国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国管办发〔2022〕7号)要求和省机关事务局统一部署,金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组织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开展节水宣传周活动,印发活动通知,营造宣传氛围,推进“光瓶”行动,推进节水型单位创建,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金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周活动,第一时间转发国管局办公室文件及公共机构节水云课堂通知,组织发动全市公共机构申报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并于3月17日与市水利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的通知》,全面部署节水宣传工作。

二是全面发动宣传。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转发“五水共治”倡议书,组织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围绕“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河长再出发 建设江南水乡幸福新高地”主题,通过现有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升全社会共建共享共护“浙水安澜”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2022年节水护水工作。义乌机关事务局与义乌市水务局联合举办义乌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宣传活动暨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线上启动仪式。浦江县开展了“世界水日——看视频、答问题、赢奖品”活动,金华市妇联在“金华女性”微信公众号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

三是突出大院引领。通过金华市机关大院主楼大厅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和市政府食堂的立式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完善更新市机关大院卫生间节约用水标贴,营造活动氛围。婺城、兰溪、永康、武义、磐安等县(市、区)机关大院营造良好氛围,金华市委党校、金华市交通运输局、金华市自然资源局、金华市农业农村局、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华市供销合作社、金华市公积金中心、金华市第五医院、金华老年大学、金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金华市机关幼儿园、金华市机关婺江新村物管中心等单位都在办公大楼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节水宣传。

四是推进“光瓶”行动。将“光瓶行动”列入《2022年金华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责任清单》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季度检查内容,会同金华市文明办、金华市水利局印制“光瓶”行动节水标签,向金华市直单位和金华开发区发放5000张,倡导“节水、爱水、护水”“喝不完,请带走”。在金华市“两会”主会场设置“光瓶”行动宣传展台,在金华市文化中心门厅长期摆放“光瓶”行动宣传画,市政府食堂的立式显示屏每天循环播放“光瓶”行动宣传内容,向金华市直公共机构持续发放“光瓶”行动宣传画,将将“光瓶”行动开展情况列为季度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检查重要内容。义乌市在行政中心在大楼内开展“倡导光瓶行动、杜绝用水浪费”专项行动,设置“瓶中不剩水 每滴皆珍贵”展台。

五是推进节水型单位创建。制定《金华市2022年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明确“推进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力争2022年创建率达到80%以上、复核率100%”的目标任务,梳理金华市本级年度创建复核清单,推动县(市、区)水务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早开展。积极组织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遴选活动,东阳市机关事务保障服务中心《贯彻节水优先新理念 探索合同节水新模式》、东阳市江北中心小学《以水润文化涵养节水意识》等两个节水案例由省局推送上报国管局。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