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上级精神

    高水平打造机关党建高地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1日  来源: 省直机关工委

    2月18日下午,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紧扣“走在全省基层党建的前列、走在全国机关党建的前列”目标要求,总结 2021年工作,部署 2022年任务,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动员省直机关和省部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奋力打造机关党建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奕君出席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温暖部署省直机关纪检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才法主持会议。

    陈奕君指出,过去一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部署,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服务中心的作用发挥更加有效,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更加严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走在前、作表率”的使命担当。

    陈奕君强调,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做好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突出主题主线,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完成代表推荐选举,精心营造团结统一良好氛围。要守好“红色根脉”,强化政治机关首位意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具体化、常态化、精细化,使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政治品格和机关政治生态的鲜明重要底色。要紧扣中心大局,把机关党建放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打造“双建争先”工程标志性成果,纵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机关政治生态。

    陈奕君强调,要树立鲜明导向,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责任压实的工作闭环,释放制度供给的治理效能,锻造担当有为的党务干部队伍,加快构建一贯到底、狠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效。

    温暖在部署工作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清廉建设规律性认识中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新自觉;突出履职尽责,在推进清廉机关纵深发展新征程中不断放大清廉建设高地的新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在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任务要求中不断提高纪检工作的新效能,推动省直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才法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今年机关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紧扣“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扎实推进“双建争先”工程,努力争当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排头兵”;要紧密结合实际,抓牢抓实“七张问题清单”,突出问题导向、系统重塑、数字赋能,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工作新格局;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链条,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大落实、质量大提升。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编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妇联等6家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在会上现场述职。

    省直机关工委、纪检监察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直机关和中央在浙机关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省部属有关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