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01 12:03      来源: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是以“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是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第9个全国低碳日。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倡导低碳出行理念,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重点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节能宣传周期间,该局在市行政大楼中厅开展节能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展示活动,局领导现场指导,与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与节能宣传活动。并联合市分类办组织开展节能及垃圾分类倡议响应签名活动,以生活垃圾分类趣味活动等多种形式普及节能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传播低碳理念。

活动期间,该局在“台州机关事务”及“台州发改”微信公众号开展为期一周的节能知识网络挑战赛及宣传活动,普及和宣传反食品浪费、节约能源资源、节约用水应知应会知识,机关干部职工参与积极性很高,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节约意识、低碳理念和节能知识。

同时在市行政中心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及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在办公区域、公共区域各载体滚动播放节能宣传视频及节能宣传张贴画,传播节能理念,让机关干部职工了解生活中衣、食、住、用、行等各方面的相关节能低碳知识,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推广使用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在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该局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以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及办公模式践行节能减碳。

节能宣传周是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该局将一如既往把宣传教育作为开展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方向标和重要阵地,着眼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做引领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