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党务信息

    省直物业中心“五个全覆盖”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直物业中心党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委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谢局长的指示要求,迅速行动、务实推进、精准落地,坚持全面发动、全体带动、全员行动,实现“五个全覆盖”,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第一,学习辅导“全覆盖”。在集中发放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的基础上,汇编《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跟着总书记学思维》等自选学习资料,发到每一名党员手中,确保必读书目人手一本、自选资料人手一套,搭建好特色学习平台。抓紧抓实各党支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党委各成员分别赴所联系支部讲党课,实现学习辅导全覆盖。

    第二,宣讲阵地“全覆盖”。用好中心“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宣传阵地,组织全体党员身临其境,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突出红船味、浙江味,全体党员深入一线开展微党课宣讲,营造正确讲党史、讲正确党史的良好氛围;形成书记带头学、党员比着学、大家一起学,书记讲给党员听、党员讲给群众听的联动机制。截至目前,41名党员共宣讲微党课41场次,实现党员讲党课全覆盖、职工群众学党史全覆盖。

    第三,红色教育“全覆盖”。深入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优秀事迹,共制作展出宣传展板370余块,在8个机关小区341个单元、各小区各单位出入口展出,积极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发挥周边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浙江省档案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前往省科协会堂参观“新时代清风廉路图”主题展,实现红色教育全覆盖。

    第四,专题研讨“全覆盖”。坚持把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带动作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5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所属各党支部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能力水平。

    第五,为群众办实事“全覆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牵引,在历年完成104项机关小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的基础上,实施电梯大修、智能照明系统改造等13项改造项目,进一步提升机关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以机关小区物业服务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环境质量等关键环节,认真开展实地调研、建立畅通沟通机制、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累计投入志愿服务150余人次;为解决暑期期间职工子女就餐问题,协调提供便利餐饮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