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党务信息

    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后勤经济发展中心
    党委组织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后勤经济发展中心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长三角地区档案资源协作开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与档案馆联合主办《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22日下午,后勤经济发展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前往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展览精选三省一市所辖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一段段文字、一帧帧照片、一件件实物记录着历史,参观此次学习教育的党员深刻感受到我省的红船精神和辉煌成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这一历史过程中,浙江成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地,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对当代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充满了必胜的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目标,开展好单位主营业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