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党务信息

    保俶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回应性照护”育儿沙龙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保俶幼儿园党支部

    为扎实有效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近日,保俶幼儿园党支部聚焦“高质量的回应性照护”开展育儿沙龙活动,切实为家长办实事、解困惑,帮助家长提升育儿专业度。

    随着《浙江省幼儿园托班管理指南(试行)》的颁布,“回应性照护”进入托育专业视野。家长作为婴幼儿的主要养护者,其回应性照护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了婴幼儿的成长质量。沙龙活动中,由党员教师组成的专业团队通过微讲座和团讨互动形式,以理论导入、案例分析、实践模拟为抓手,让家长们对“回应性照护”这个重要的养育行为从理论到实践有了全面清晰地了解和体验,帮助家长习得及掌握了回应性照护的相关理论和实践技巧。

    本次育儿沙龙活动,让家长在互动式学习中收获了育儿知识,解决了家长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也使支部“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不断聚焦实际、推向深入。党员们表示将继续以“三为”专题实践作为增强争先创优意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有力抓手,继续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敢为人先的使命感,争当新时代0-3岁托育“重要窗口”的建设者,争做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