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台州广播电视大学的节能二三事

发布日期:2020-09-08 16:14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共机构节能处

空调西瓜WIFI,据说是夏天的标配,在没有空调的环境里,有这么一群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后勤人在努力着,努力践行节约,拒绝浪费。

学校太阳能路灯改造,化炎炎的烈日为我所用,减少电能耗费;感应水龙头更换,既节约了水资源,又能很好地应对防疫的无接触洗手要求。


台州广播电视大学一直致力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首先,在新校园建设初期就考虑了“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统”,将各楼宇的楼顶及路面雨水回收至人工湖,既可用于补充湖水又能进行花草浇灌、道路清洗等。其次,率先使用垃圾压缩车,对学校产生最多的其他垃圾进行压缩处理,一年里能节省清运费近6万元。再有,学校采用智能水电表进行控水、控电管理,一旦学生可用电流发生异常就报警跳闸,很好地保证了学生的用电安全。学校还对校园内的办公室、教室等进行空调集中管控,定时关闭及温度远程设定。

节约资源是每位公民的责任,作为后勤更是节能把控的一个重要环节,学校从2017年开始的“光盘”行动,2020年还将继续……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