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党务信息

    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

    8月19日,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扩大)学习会。会上,党总支委员逐一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地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是要强化战略思维,以“三地一窗口”的站位、定位谋划发展、寻求突破,加快打造面向未来的标志性成果;强化辩证思维,客观地而不是主观地、发展地而不是静止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看人看事、管人管事;强化创新思维,秉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精神、作风和劲头,不断增强用新理念研究问题、新思路分析问题、新办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底线思维,保安全、定政策、抓发展都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用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强化历史思维,注重总结中心发展历程和经验,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工作;强化法治思维,涵养制度素养,增强规矩意识,做到事按程序办,人按规矩干。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学无止境,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作为精神追求、作为生活方式、作为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学深悟透、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在学思结合中悟出工作方法来、学出发展措施来;坚持学以促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思想上、作风上,更要体现在标准上、结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