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长三角区域统一标准《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评定规范》成功立项

发布日期:2020-09-27 16:43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9月25日,2020年长三角区域统一标准立项论证会在杭州举行。其中,由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上海市机关事务局、江苏省机关事务局和安徽省机关事务局共同提出的长三角区域统一标准《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评定规范》成功立项。沪苏浙皖四地市场监管系统、机关事务系统,相关技术专家以及标准主编单位等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联合立项评审会是沪苏浙皖四地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探索建立区域一体化标准体系,实现长三角区域标准“四统一”(即统一研制、统一立项、统一发布、统一实施)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评审会议中,由标准主编单位汇报标准立项申请报告,来自四地高校、研究院所、能源监测机构和相关企业的9名专家对申报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协调性、适用范围以及预期效果等进行了详细的评估论证,并独立给出是否立项的意见。

参会专家一致认为长三角地区气候条件类似,公共机构对数据中心的服务要求和使用管理方式类似,主要技术内容能在适用范围内统一,在当前条件下能实施统一的评定标准。《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评定规范》标准可以为长三角区域公共机构数据中心绿色等级评定提供依据;促进长三角区域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与改造;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和改造提供有益的参考;为落实完成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目标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评定规范》标准立项审查获得与会专家的全票通过。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