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课程中学习 生活中实践 家庭中传播
——金华市机关幼儿园节能宣传周活动充分发挥娃娃效应

发布日期:2020-07-08 11:24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千秋万代的伟大事业。只有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才能为未来培养具有生态文明价值观和实践能力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金华市机关幼儿园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紧跟节能增效社会趋势,立足娃娃抓创建,充分发挥娃娃效应,通过家园合作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建成为管理科学精细、能源资源利用高效、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的国家级、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

6月22日至7月2日,在第30个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为了深入推进生态文明教育,向幼儿及广大家长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倡导低碳生活,金华市机关幼儿园以创建国家级、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契机,抓住幼儿放暑假前的黄金时段,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了“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组织小朋友参观《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宣传展

 

课程中学习,主题教育树理念

“当天空降下黑色的大幕,是什么让各类灯盏大放光明?当妈妈在厨房忙忙碌碌,是什么让锅灶热气腾腾?当你登上飞机踏进火车,是什么托起你遨游万里的飞翔和奔驰?”一个个身边的问题让中大班的孩子们认识到人类与能源的关系密不可分。如何有效、合理利用能源,让地球妈妈“永葆青春”?孩子们从自己的生活经验出发,提出了“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垃圾分类投放”等好办法。小班的老师们则以“有用的垃圾”、“谁是垃圾分类小能手”、“爱惜粮食”、“绿色植物”、“有用的水”、“节约用水”6个主题为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能教育活动。此外,金华市机关幼儿园还举办了《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宣传展,让孩子们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理解环保的概念,学习节约能源的相关知识,从小树立节能环保的观念。

开展主题课程,树立节能环保观念

生活中实践,节能环保我做起

节能环保教育,重在引导幼儿从日常生活和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环境,节约能源资源,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变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洗手不玩水、吃饭不掉米、随手关灯、节约用纸、垃圾分类投放、上学绿色出行……金华市机关幼儿园从一日生活各个环节入手,通过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把节能环保落在实处。全体大班小朋友还郑重地签名承诺:做一名节能环保小卫士。

签名承诺做一名节能环保小卫士

家庭中传播,我是小小宣传员

建设生态文明,是每个社会公民的义务。幼儿园向每个家庭发放《节能环保倡议书》,号召广大家长一起加入节能活动中。每一位孩子化身“小小宣传员”,不仅在幼儿园、小区、家里主动做到节能环保,并监督起了周围的长辈们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爱惜粮食,家园联手共同践行节能环保。中班孩子们举办了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画展,用稚嫩的笔触描绘心中的环保概念,用生动的图画呼吁小伙伴和家长们共同保护环境、低碳生活。

举办《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节能绘画展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