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扛起“重要窗口”责任担当书写节约型机关建设靓丽报表
——义乌市召开2020全市节约型机关创建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6 09:35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7月3日,义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节约型机关创建暨业务培训会议,义乌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义乌市党政机关、主管部门节能工作人员、示范单位创建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响应国家节能宣传周“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和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主题,全面落实国管局等四部门印发的《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提高全市机关干部职工的节能节约意识,营造节约能源资源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节约能源资源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总结了全市2019年公共机构能耗情况,并部署2020年全市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稳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任务,传达了义乌市市委、市政府对全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从创建意义、锁定目标、推进宣传三个维度,讲述了节约型机关创建的重要性。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结合我市实际工作情况,自我加压,抬高标杆,出台并下发了我市节约型机关创建方案,围绕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等方面,对全市70余家单位、主管部门开展详细解读,并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高标准高质量创建节约型机关。

会上,义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作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向全市公共机构作了创建工作表态发言,分享了创建工作机制、职责梳理、任务分解、工作成效等示范创建工作经验,为全市各单位的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参考。

会议邀请浙江力德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对浙江省能耗管理平台做了详细介绍和任务分解,并对能耗统计工作开展培训讲解,为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理清思路,提高各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效率。

义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此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搞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做好示范单位创建等工作,深入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会议效果显著,各级公共机构参会人员表示受益良多,同时也感到任重道远,表示将主动承担起创建任务,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