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09:32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以“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为主题的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7月2日是以“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为做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一系列节能宣传活动,营造了节约能源、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崇尚节俭的浓厚氛围。

6月29日至7月10日,该局在台州机关事务公众号和无限台州APP开展网络节能知识竞赛及宣传活动。竞赛内容涵盖生活节能、垃圾分类、驾驶节能等方面,机关干部职工参与积极性很高,通过竞赛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节约意识、节能理念和节能知识,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7月2日,该局在市行政大楼中厅举办节能宣传图片展,在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节能宣传口号,播放节能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有关视频;在市行政中心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倡导机关干部“135”绿色低碳出行上下班,提倡多走楼梯、少用电梯,3层及以下办公楼步行上下楼;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走廊、楼梯)照明停开半天,所有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关闭一天;与市分类办在市行政中心联合开展节能宣传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倡议响应签名等活动,发放节能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近2000份,以多种形式普及节能知识,传播节能理念。

7月1日至3日,该局在市行政大楼北门厅开展新能源汽车及节能环保产品宣传展示活动,主要展示吉利、小鹏、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品牌及苏泊尔家电、德能空气能、五星钻豹电动车等节能环保产品,同时开展绿色出行——共享单车进机关优惠活动,充分满足机关干部职工的多元化需求,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绿色出行,进一步提升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节能环保意识。

节能宣传周活动以宣传为主导,后续该局将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宣传、节约型机关创建、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和节能理念,不断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参与节能和环保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