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绍兴市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1 15:15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共机构节能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厉行勤俭节约,降低学校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绍兴市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多措并举,从具体工作入手,于细微之处着手,扎实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完善管理制度

绍兴市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成立节能减排领导小组,部门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个人。由节能领导小组组织完善节水节电管理制度、绿色消费行为规范、能耗统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建立目标责任制,落实节能目标,加强监督管理工作。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推进各个能源系统的管理工作,保障学校正常运转。

二、加强宣传,培养节能意识

通过不定期组织节能宣传活动,利用校园广播、QQ群、微信、校内网进行宣传,LED屏展播节能标语,制作节能主题黑板报,在各个用能用水区域随处可见节能宣传标语,在照明、空调、电脑等设备张贴了节约用电标语,在卫生间、食堂、茶水间张贴了节约用水标语,在走廊、大厅等公共区域张贴了节能减排的宣传海报,开展节能主题班会,节能培训会,发起节能倡议,通过多种渠道,着重培养师生员工的节能意识。

三、绿色消费

严格落实节能产品优先采购和强制采购有关规定,积极使用再生纸等再生办公用品,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开展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活动,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

四、节水和资源循环利用。

开展节水型示范单位创建,水平衡测试工作,实施卫生间、用水器具改造,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充分利用雨水进行绿化灌溉,加强废旧物品回收,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和回收利用,推进餐厨垃圾回收处理。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