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党务信息

    府苑幼儿园开展建设“重要窗口”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府苑幼儿园组织全体党员、中层管理人员和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建设‘重要窗口’,工作怎么干、党员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大讨论中,结合幼儿园实际工作提出了三个主要观点:一是务必始终牢记“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首先都要有建设、维护、展示“重要窗口”的意识和责任担当,自觉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务必时刻对标“重要窗口”目标定位抓落实:检视各个部门、每位职工是否符合建设、维护、展示“重要窗口”的标准,有没有“慢半拍”、“时间差”、“不看齐”问题。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来分析当前的形式,在稳固园本软实力的同时,发挥我园自身地理优势、教职工特长优势,提升园所品牌形象。三是务必严细深实中建设“重要窗口”:建设“重要窗口”的过程,要务求实效、力戒虚功。要严,有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要细,有精品意识,做强做实院子品牌;要深,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实,做到求真务实、见微知著、真抓实干。

    同时,对标局“1366”行动计划,尤其是“六个着力”和“九个抓落实”,重点提出四项重点目标和举措:

    1.思想理念的不断升华,着力推动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不断升华的实践路径就是加强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因此,我们采用卷入学习制、清单责任制、感悟讨论制等深入性的学习制度来创建一个学习型的院子,以此带动全体职工的学习,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摆在首位,着力筑牢党员干部以及全体职工的思想根基。

    2.党员干部的不断示范,着力推动队伍建设再提升:党员干部需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继续擦亮“三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引领群众的重要作用。通过创勤谋划抓实干的班子和支委、创三优三强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将院子打造成一个具有先进性、示范性、引领性的担当型院子,并率领全园职工以开拓进取的精神、辛勤的劳动、艰苦的努力去建设窗口。

    3.课程建设的不断深化,着力推动改革发展再提速:我园正处在品牌树立的起步阶段,改革创新是院子发展的使命和发展动力,也是创建“窗口”的最重要举措。将通过课题组专注“院子课程”的顶层设计,开展课程故事分享会、课程分析会促进教师对生成课程的思考和实践能力,关注最新的教育理论和前沿的教育方式,学习优质的教育教学经验,不断补充到园本课程建设和幼儿园品牌建设中。

    4.创新优质的行政服务,着力推动服务保障再提质:幼儿园要树立品牌就要做到全面内外兼修。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创新优质的行政服务,持续探索钉钉平台的应用,简化工作环节,逐步实现无纸化管理。通过建立校园安全管理平台,建构完善的网络化安全系统,做到园内人人负责安全管理,人人参与安全检查,切实建设平安型校园。以“五常法”为抓手,加强食品安全和五常法培训,完善“五常法”管理的各类检查记录表,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大讨论既是对每个人思想层面的一次大洗礼,也是一次大提升。帮助我们梳理了问题和短板,再次谋划了目标和举措。后续我们更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紧紧围绕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积极推动幼儿园院子品牌的建设,为建设、维护、展示“重要窗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