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局直属(监管)单位 > 省行政中心管理处 > 工作信息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省行政中心管理处组织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发布日期: 2020- 06- 19 10: 17 信息来源: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我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省行政中心管理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与实地演练,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首先,讲解员就如何开展灭火器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进行了讲解,让大家进一步掌握日常消防检查的要点和重点。接着,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随后,每名干部职工逐一上场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经历,当了一回“消防员”。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所掌握的知识,扎实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工作。同时,也要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教会家人和身边的同事、朋友,让更多的人掌握消防知识,懂得如何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