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嘉兴海宁市推广公共机构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助力绿色节能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7 10:05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共机构节能处

海宁市公共机构光伏项目建设以建成项目为基础,以分步实施为蓝图,以多方合作共赢为标杆,实施海宁市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电站推广工作,推进节能建设,倡导绿色生活。今年,已完成马桥街道、人社局、税务局三个项目签约。 其中,马桥街道项目刚实现并网发电,人社局项目正在施工前期准备,税务局项目已施工进场。

一是抓实基础,优选屋顶资源。面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开展屋顶光伏建设资源普查,内容涉及年度用电量、变压器容量、屋顶可利用面积、构筑物使用时间等,抓实工作基础,摸清工作家底,掌握可利用资源,稳步推进分布式电站建设推广工作。根据前期工作,择优选取条件较好的单位作为项目建设第一梯队,提升项目可行性、操作性水平,加快项目对接、推进速度。

二是创新建设,引入合同管理。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结合节能建设任务目标,以行政中心、硖石街道项目为参照,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开展建设工作。此次项目由企业投资建设、运维和管理,提供屋顶的公共机构实行折扣购电使用。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激发了社会资本活力,减轻了财政压力负担,提升了项目落地速度。

三是多方支持,形成合作共赢。推进光伏项目建设落地,有利于落实绿色节能,助力能源“双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机关事务中心、公共机构屋顶业主、节能建设服务公司三方达成合作意愿,支持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今年,已签合同项目合计装机容量为361kwp,预计可实现年均发电量37万度,每年可节约燃煤122吨,减排二氧化碳372吨。通过项目推广建设,强化了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了节能工作影响力,实现了多方合作共赢,形成机关节能和社会绿色共建的良好氛围。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