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通知公告

    局属党组织2020年6月份学习和工作提示
    (请局属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局属各党组织:

    现将6月份学习和工作提示如下:

    一、学习提示

    1.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以及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3.学习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

    4.学习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举措》,以及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5.学习贯彻省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座谈会、省直单位机关纪检工作推进会精神。

    6.学习《2020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中推荐的相关书目。

    7.学习借鉴省直物业管理中心党委加强党的建设的做法经验(详见附件)。

    二、工作提示

    1.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继续做好风险防控、复工复产、服务保障等工作。

    2.落实“建设‘重要窗口’,工作怎么干、党员怎么办”大讨论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3.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决胜小康”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入党初心,强化宗旨意识。

    4.按要求开展党员思想状况分析。

    5.机关基层党支部对年初党支部述职评议所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反馈;基层党委对所属支部召开“清廉”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半年党员思想状况分析等情况进行检查。

    6.做好“党员进社区 共建好家园”活动相关组织发动工作。

    7.提炼党支部工作方法,直属机关党委将择优刊登交流。

    除提示内容外,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单位(处室)实际增加相关学习和工作内容。

     

    中共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年6月1日


    附件:

    省直物业管理中心党委从四个方面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一是以党建工作导图确保工作系统性。结合中心党委工作实际,按照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责任落实等十个方面细化23项重点工作和86个具体内容,形成党建工作导图,确保工作开展的全面性、系统性。二是以“四张计划表一条责任链”增强工作计划性。围绕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用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支部工作四张计划表明确具体任务、时限、责任人;通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责任书、党建工作述职、专题研判等方式,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是以“四合一会议纪实决策法”抓住工作关键性。抓好党委会议的四个关键点:优先置顶政治理论和党纪法规学习,把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作为必修课;会议研究讨论事项经审签后存档备案;会议全程纪实,落实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保证“三重一大”事项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决策;根据会议决策事项,充分做好前期调研分析,征求法律顾问意见,逐项逐条抓好落实。四是以“三色工作流程图”突出工作重点性。将防范廉政风险和工作流程图相结合,抓住财务、业务两条主线,制作“三色工作流程图”,分别用红、黄、绿三色代表高风险、中等风险和一般风险事项,用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