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上级精神

    我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阶段性分析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直属机关党委


    3月26日下午,我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阶段性分析总结会。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马万里和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直属单位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代表局党组与直属单位、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樟清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并受谢济建同志委托作工作部署。会议还专题听取10个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19年度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以及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报告。局领导当场进行点评,有针对性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局属各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理论武装、警示教育、正风肃纪、建章立制、监督执纪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局系统形成了心齐劲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在联防联控和服务保障中全员备战勇挑重担,为全力争取“两战都要赢”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今后要在巩固中求提升、在落实中求实效、在发展中求变化,以“头等大事”的政治高度、“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到底到边”的工作要求、“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一以贯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层层分解细化责任清单,落实主体责任;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紧紧抓住基层党支部这个“末梢神经”,辩证施策、严管厚爱;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马万里组长充分肯定我局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我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坚持“四责协同”,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切实防范廉政风险;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