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东阳市行政中心合同节水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0-12-16 11:49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东阳市机关事务保障服务中心持续深挖市行政中心的节能潜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特别是从2019年11月开始的合同节水项目,运行第一年就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行政中心2020年用水量比上一年度减少1.23万立方米,同比下降28.4%.

项目开展伊始,机关事务保障服务中心和项目公司对行政中心开展了一次水平衡测试,并对972件用水器具逐一进行排查,确定节水潜力。项目开始后,通过安装智能远传水表实时监测用水情况,当用水情况发生异常时及时发出预警,并迅速进行排查,最大限度减少因管网渗漏造成的浪费;在对用水器具进行详细排查的基础上,安装了301个节水阀,全部用水器具都达到了2级以上水效;对原来的洗车系统进行了改造,单车用水量下降80%左右;针对行政中心绿化小而散的特点,配置了移动式喷灌设备;还在各楼层的卫生间更新了节水宣传标识。随着各项节水措施的到位,每个月的用水量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并成为东阳市首批省级节水型单位。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