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
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15 14:10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提升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完成全市“十三五”节能工作目标,12月3日至4日,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温岭举办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台州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叶崇君、四级调研员胡平友,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生活垃圾分类)分管领导、具体科室负责人、统计员,市教科文卫体系统主管部门、部分重点用能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市局党组成员叶崇君在培训班上强调,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着力开展绿色认证,提升机房能效,扎实推进全市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认证工作;二要保证数据质量,加快能耗监管平台建设,为实现全省能耗监管平台的互联互通做出努力;三要借鉴分类经验,推广先进做法,实现行政机关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全覆盖;四要注重以点带面,扩大示范效应,高效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王辉等4位专家授课,内容涉及公共机构绿色食堂标准、政府机关办公建筑能源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节约型机关申报创建考核平台的使用等。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自身的节能管理业务知识有明显拓宽,为“十四五”节能工作推进提供了思路,希望今后采取更丰富的形式,继续加大节能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大家的节能管理综合能力。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赴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