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上级精神

    全省“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 工作推进会暨第九次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来源:浙江机关党建

    10月27日,全省“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暨第九次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工委书记陈金彪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双建”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奋力打造建设“重要窗口”的党建标兵。

    陈金彪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在谋划工作上有“走在前、作表率”的意识,在推进工作上有“走在前、作表率”的措施,在评价工作上有“走在前、作表率”的标准,真正使“走在前、作表率”成为机关党建的内在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管好党员、管好干部、管好首脑机关,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对其他领域党的建设的风向标和引领示范作用,确保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基层党建的前列、走在全国机关党建的前列,努力交出建设“重要窗口”的机关党建高分报表。

    陈金彪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抓提高、三年上台阶”的工作部署,对标“讲政治”,争当绝对忠诚的标兵;对标“守纪律”,争当风清气正的标兵;对标“负责任”,争当务实为民的标兵;对标“有效率”,争当狠抓落实的标兵,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使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破解新老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靓丽色彩。

    陈金彪强调,全省各级机关工委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讲话时提出的“一个着眼”“一个聚焦”、创新5种思维的工作要求,强化整体协同的理念,运用精密智控的手段,用好综合集成的方法,健全比学赶超的机制,涵养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以创造性张力抓好落实,使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谱写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才法主持会议,并总结了全省“双建”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表彰了全省机关党建最佳创新成果和十佳创新成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省水利厅党组、台州市直机关工委、杭州市临安区直机关工委、宁海县直机关工委、湖州市南浔区直机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书面印发了18家单位的经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