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党务信息

    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直属机关党委



    11月3日,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的学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时机非同寻常,影响极其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论述精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光辉文献,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核心是要展现担当、贡献力量,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锚定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标志性成果打造,研究谋划一系列牵动性、针对性、创新性的重大举措,以机关事务工作的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为我省“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重点是要搞好结合、体现成效,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持续深入学习,扎实开展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同志作了专题学习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