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婺城区召开全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14:43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日前,婺城区召开全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盛奇兵、区委办主任周黎华、区府办主任柯建洲、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俞婷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区机关有关部门分管领导67人参加。

会上,区府办主任柯建洲传达了国家、省、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并对下阶段节约型机关创建“八大行动”进行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区机关各部门、单位强化居安思危之心、弘扬尚俭戒奢之风,广泛参与、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宣传行动、节约用电行动、节约用水行动、节约办公用品行动、节约使用公务用车行动、节约运行经费行动、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垃圾分类行动“八大行动”,切实将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最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从三个方面对全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节约型机关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节约型机关创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机关施政效能的内在要求,各乡镇、街道,区机关各部门、单位要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二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任务。要积极推进机关节能环保、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三项重点工作,为节约型社会建设作出表率。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创新节约型机关创建取得实效。各乡镇、街道,区机关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发动,切实把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胡书记强调,全区党政机关是创建的主阵地、是具体的实施者,要对照具体创建内容要求,补足短板、加快创建步伐,做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引领全社会形成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

会后,相关技术工作人员对节约型机关创建内容、创建评分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