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视点

国管局在我省召开机关运行保障立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8-26 15:00 信息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政策法规处 字号:[ ]


      

  近日,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机关运行保障立法专题研讨会在杭州举行。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到会致辞,国管局有关同志,我局徐樟清副局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专家学者,以及上海、广东、重庆、浙江和福建五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机关运行保障法(草案建议稿)》进行了深入研讨。

  谢济建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制定机关运行保障管理法,可以说是现实所需、形势所迫、发展所急,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事务工作担当有为的现实呼唤,是系统全体同志期望已久的大事。同时建议,要进一步从政治站位上明确机关事务工作的地位和定位,清晰部门性质以保障有效履职,厘清与有关部门的职责边界,强调保障机关有效运行优先。

  陶雪良司长表示,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在全省系统共同努力下,在坚持集中统一管理、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机关运行”立法项目已纳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目前立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形成了《机关运行保障管理法(草案建议稿)》。国管局将与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和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一道,共同推动机关运行保障管理法早日出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