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26 03:03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第29个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已圆满结束,乐清市各部门单位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从2008年至今,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理念随着每年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开展,已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地深入到广大机关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今年的节能宣传周,全市各机关单位更是继续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力度,以响应宣传周活动主题“绿色发展节能先行”。

  一是发出节能倡议书,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建设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机关文化。大力提倡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原材料、“135”绿色出行等行为习惯,让全体人员一起行动起来参与节能降耗和保护生态。

  二是把建设节约型机关贯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在办公活动中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使用可回收利用的产品,纸张双面打印,回收废纸,提倡无纸化网络办公;降低空调使用频率,夏季温度设定不低于26度,杜绝空调和门窗大开的浪费现象;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杜绝“长明灯”等能耗空放现象,不用时关闭各类电器设备电源。

  三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长期成效。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从细微处着手,使节约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具体化、规范化,工作人员从“要我节能”变为“我要节能”,自觉厉行节约,践行低碳节能的绿色发展理念。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