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金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日期:2019-07-25 00:00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


6月28日,金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6月25日以来全市召开的市区垃圾分类工作汇报会、市区垃圾分类工作任务交办会、市区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等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并就下步深入推进市级行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维源肯定了前一阶段市机关餐务中心、市机关物管中心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是党中央非常关注的一项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配强工作力量,进一步健全完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局节能处作为职能处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系统谋划,拿出务实举措,健全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监督考核。要全面动员市级机关部门的力量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建立健全机关部门轮流值勤制度,由各部门派人在机关食堂、机关办公区垃圾投放处等轮流值勤,引导机关干部自觉分类投放。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各部门属地管理责任,加快推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强化检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局系统内部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如局属幼儿园要注重开展特色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助力营造全民知晓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让垃圾分类行为成为社会新风尚。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