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金华市全域化推进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19-07-25 00:00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

  7月8日上午,金华市政府召开市区垃圾分类工作汇报会,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机关事务局、市行政执法局、市供销社和市邮政管理局分别汇报垃圾分类工作进展,交流探讨难点堵点,共商解决之策,明确下一步工作具体任务。副市长祝伦根参加会议。

  截至目前,全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约74%、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市区范围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约85%,城市垃圾分类工作涌现金东、浦江模式等特色样板。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是利在千秋的大实事,各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巩固全域化推进垃圾分类的意识,以打造全国垃圾分类地级市标杆为目标扎实推进、做细做实。要以“两定四分”法实现垃圾源头减量、分类可持续,通过开展宣传教育、依法监督检查、纳入信用体系等方式多角度破解前端分类难题;要以优化布局完善垃圾分类收运监管体系,根据“就近、便利、环保”原则合理设置投放点,全面提升市区18座垃圾转运站,健全垃圾收集考核机制,确保环环相扣、有效监管;要以能力提升破解终端分类处置不足难题,进一步发挥我市九大类全闭环的分类处置终端作用,不断提升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水平。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