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头条信息

    我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7日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10个局属单位逐一报告、局分管领导点评

     

        

      3月25日,我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听取10个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马万里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纪委委员等参加。

      在逐一听取各单位汇报和分管领导点评后,谢济建书记指出,这次报告评议,讲工作客观务实,说问题不遮不掩,谈措施有的放矢,体现了责任意识、问题导向和自身特色,值得充分肯定。就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高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细化硬措施,坚持主抓直管、齐抓共管,切实认真整改问题、细化责任清单、加强风险防控、强化日常管理,推动全面从严要求落地生根;三要当好领头雁,关键少数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从严要求、主动接受监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做到两手抓,既要干净又要干事,用推动中心工作的实绩、用优秀的工作答卷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马万里组长在讲话中对我局面对面报告评议、实打实传递责任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2018年管理局党组对管党治党工作高度重视,内部管理逐步规范,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干部廉政意识普遍增强,管党治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他强调,做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拉高工作标杆,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二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履行,发挥职能部门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任务,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好,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四要领导干部当好表率,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带动和促进本单位、本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