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视点

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试点工作
推进会在我省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5 11:35 信息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办公室 字号:[ ]







  10月24日,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浙江温州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国管局法规司、资产司、全国机关事务工作研究会、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我省各市和有关县(市、区)机关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会议。

  李宝荣局长对浙江省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精心谋划、统筹部署,把试点工作放在全国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开展,着力在政治建设、职能建设、法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实现了既定试点目标,成效显著,为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探索出了一条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他强调,各试点单位要着眼于巩固拓展深化试点成果,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边学习宣传,发挥好对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传导效应,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其他地区要积极学习借鉴、吸收消化,使试点形成的科学理念、创新思路、务实举措等落地生根,继续为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服好务。他还介绍了机关运行保障立法进展情况,强调要及时总结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试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成熟的可以上升为制度、转化为法律;要积极参与支持立法工作,共同加快推进立法进程,更好地发挥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冯飞常务副省长介绍浙江省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政务的高效运转离不开事务的保障,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机关事务工作。长期以来,我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眼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实施保障资源统筹配置,通过公务用车“四个一”保障、办公用房“五统一”管理、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等工作,推动了全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特别是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基本实现“四更加三明显”试点目标。他强调,推进会的召开,是对浙江省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鞭策和推进,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提高政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以强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受国管局委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介绍浙江开展试点工作情况。他要求,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期盼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李宝荣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实质、扛起责任,精准贯彻、精心落实,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提高保障和管理效能,更好地营造高效廉洁的服务政府形象,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浙江力量。

  会议通报了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情况,演示了浙江省机关事务智慧平台、公车平台、公积金信息平台等试点项目。与会人员考察了温州市行政中心、市民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和单位。

  10月23日,李宝荣局长还在温州召开了机关事务专项试点暨浙江省市县三级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全国专项试点省市和我省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及海宁市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会议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