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温州市文成县召开全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2-29 13:30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切实推进全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8月14日下午,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召开“文成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师应孔泽讲师作专题讲座,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县各建制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物业公司等公共机构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共同学习垃圾分类工作有关知识。

  应孔泽老师通过现场演示、形象生动的PPT展示介绍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原因、意义、具体做法、分类收运及处理。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刘立光副局长阐述了推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的意义,举办此次垃圾分类培训班的目的,部署垃圾分类工作重点任务。 一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重在应用、重在操作,把标准讲清楚、步骤讲明白。二要用心学习、抓好成果转化。对照任务标准,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落实分类责任,推动文成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三要带头实践、做好表率。各参会人员既是负责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也是参与者。要从自身做起、从自己家庭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模范践行者。

  垃圾分类是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也是建设“三美文成”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分类培训会,鼓励各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对于引导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全社会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