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景宁县机关事务局“多挖潜、重实效、快提升”实现公共机构节能全面升级

发布日期:2017-11-08 00:00      来源:南京大汉

  景宁县机关事务局按照“多挖潜、重实效、快提升”总体规划,坚持从“点”着手,以点带面,实现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从宣传着手挖潜实现管理提效。从张贴宣传画、发放节能倡议书及LED宣传做起,借助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节能宣传周广泛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节约新风尚。同时,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步行、骑行等形式开展绿色出行,截至目前,干部职工中绿色出行率已超过43%。

  二是从创建入手挖潜实现管理提质。大力弘扬“集约环保,绿色办公”的科学理念,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中的表率作用,积极开展示范创建工作。目前,全县已成功创建了一批管理科学精细、资源利用高效的节约型和节水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其中已创建省级节约型示范单位2家、节水型公共机构43家,目前,全县30家节水型单位正在创建中,有力推动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三是以素质为准挖潜实现管理提档。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通过理论自学、视频教学、微信助学、支部研学、实践验学等多样化学习模式,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素养。在全县范围内推广节能新产品工作中,全局上下发扬精神、主动出击,对县行政中心办公大楼进行节能改造,将中心内喷泉、消防栓等进行改造,并更换1200多盏LED节能灯,切实做到技术提档、节能环保。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